轨道交通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朱小芹作者:艾德臻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轨道交通工程学院于1221日下午在站务实训中心组织召开学期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二分公司客运营销中心副主任张书明、机电综合主管李家峰,苏州城市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姚林泉教授、周淑玉高级讲师等四位受邀专家,学院院长李蒋、副院长艾德臻、三位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汇报了2023年度轨道交通专业群建设工作,从校企师资交流与培训等10个方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专业群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未来学院工作与发展等表达了密切合作的殷切期望。

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本专业的发展现状、专业定位以及后续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并与专家们深入研讨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细则。

最后李院长指出,各专业负责人要明确各专业短期和长期的发展目标,落实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竞赛、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前做好合理规划,有效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学院将进一步与各位专家密切联系,协同推进轨道交通专业群健康发展。(图/沈玲宏 文/艾德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