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我系在2022年苏州市职业院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李英作者:许小荣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163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苏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轨道交通工程系车辆21501班班主任朱小芹荣获一等奖,运营20401班班主任陈玲荣获三等奖。

2022 年苏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工程系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广大班主任报名踊跃,系部精心挑选优秀班主任参赛。在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和学工处对我系班主任参赛工作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关爱和帮助,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系部从组建参赛队伍后,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研讨,对参赛作品进行打磨,参赛班主任更是勇于自我超越,不断提升作品质量,这为最终取得好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轨道交通工程系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注重以班主任能力提升促进育人质量的提高,系部每年都定期组织开展“班主任教育故事演讲”“德育案例评比”等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为全体班主任反思自身的教育实践、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和综合素养搭建平台,这次两位班主任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是我系长期坚持班主任专业化成长的生动写照。

通过本次班主任能力大赛,我系班主任获得了与全市各校班主任更广泛交流的机会。朱小芹老师目前已入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决赛,我们系部将持续做好参赛班主任的服务保障工作,期待朱老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图/李英 文/许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