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商共育,助力成才---我系成功召开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5+2”职教试点项目家长会

发布者:李英作者:许小荣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268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联合培养工作机制,增进家长对学校办学的了解,2022622日,轨道交通工程系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5+2”本科班家长会。会议邀请了苏州城市学院轨道系主任姚林泉教授、苏州城市学院龚伟申教授,我校轨道交通工程系主任李蒋、主任助理艾德臻、主任助理许小荣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出席了会议,同时到场的还有21级“5+2”职教试点项目的全体学生及家长,会议由轨道交通工程系主任李蒋主持。

首先,李蒋主任对各位领导和家长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把本次的会议议程作了简要说明。接着,苏州城市学院轨道系主任姚林泉教授发言,他对学校该项目前期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家长非常关心的“5+2”人才培养方案及后续的具体考核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苏州城市学院轨道系龚伟申教授就全国轨道交通尤其是苏州地区的轨道交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从事这个领域的职业责任重大。学生在校期间应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主任助理艾德臻老师和许小荣老师先后介绍了我校轨道交通工程系“5+2”职教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对学生在校学习表现进行了汇报。

最后,两校院系负责人、任课老师与全体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李蒋主任耐心解答了学生家长提出的关于学业、就业、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希望“5+2”本科班的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项资源,积极主动拓展成长空间,真正成人成才,报效祖国。他还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今后能加强与学校、孩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多给孩子正向引导,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和鼓励。同学们深受鼓舞,对专业学习、就业方向等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目标和方向。(图/徐春豪 文/许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