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动校园文创大发展

发布者:李英作者:许小荣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394

为了助力轨道系文创团队茁壮成长,93日在我校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了文创发展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戎成、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晖、学工处处长汪丽丽、校团委陈桦老师等出席,轨道系副主任李英、学生管理员许小荣老师、轨道系文创团队8名学生成员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李英主持。

中午12:20,校园文创研讨会正式开始。首先李英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轨道系文创团队的基本情况,文创团队成员也介绍了目前已经初步设计的八款文创产品。接着大家对文创团队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陈桦老师率先发言,她认为轨道系的文创团队建设可以和学校“遇建”文创品牌相结合,走体系化发展之路。汪处长对轨道系文创团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文创团队要朝着更专业的方向发展,可以细分为几个创意小组,必要时聘请高水平的专业人员进行指导。陈处长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对文创团队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认为文创团队要发展到创业阶段,仅仅有商品还不够,还要综合考虑市场调研、经费投入、销售渠道、财务管理等诸多方面,需要多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中汲取营养。

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很欣喜能够看到轨道系有这么一批学生能够先行先试,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初步显现出一定的成效,精神可嘉。学校将大力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的发展搭建好平台。同时引导文创团队重点思考四个方面的问题:一、为什么要做文创?二、计划做什么文创产品?三、打算怎么做?四、文创产品做出来以后怎么办?大家要在不断发展中认真思考文创团队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他对文创团队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树立正确的文创观念,要立足文化;二、要有耐心和恒心,慢慢积累,逐步发展;三、创新触角的多元化,立足校园文化,亲近苏州地域文化,拥抱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四、扎根校园,勇敢走向社会。相信经过大家的精雕细琢,努力耕耘,我们的文创产品一定能够走出去,赢得社会的认可。

这个会议后大家备受鼓舞,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了,拼搏的底气也更足了,研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图/史予昕 文/许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