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系校园文创产品设计活动启动啦

发布者:李英作者:史予昕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1641

为了更好地激励学生提升对校园的热爱、发现身边的美,同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轨道交通工程系校园文创产品设计活动启动啦!经过前期筹备,首批作品新鲜出炉!

 1.文化衫。设计者:运营18401史予昕、运营17401朱思佳。本次的设计主要采用轨道交通工程系文化——轨道系的教学楼和轨道实训室。轨道大楼一楼有站厅实训区,其用于模拟地铁运营的教学与实训,同时其余楼层用于课上教学。





 2.扇面。设计者:运营18401姜雅洁、运营18401申雨杉。主要目的是希望给即将毕业的学做纪念,感谢他们这几年在学校做的一切,毕业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是要和相处几年的老师和同学分别,但是祝愿即将踏入职场的他们“未来明媚,前程似锦”。设计的内容是以毕业季为主题,结合书法、我校校徽加之对毕业生的祝福语构成全图。



 3.胸针。设计者:运营18401史予昕。胸针的外围是我们学校的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而轨道交通工程系运营管理专业主要是针对服务类的,所以又在内圈加了一个地铁站务员的卡通图案。胸针一般都佩戴在左侧,离心脏最近的地方,可以让我们时刻谨记我们是轨道交通工程系以及建设交通的一分子,以学校为荣。



4.玻璃水杯。设计者:运营18401姜雅洁、运营18401申雨杉。本次文创作品主要创意为水杯上的这幅画。画上的主人公是以校徽为原型而改造的“J同学”,看书的造型及左边书柜寓意建交学子勤奋好学博览群书,右边窗户外的风景为一辆高铁即将经过,这代表了轨道系。最后,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希望同学们都戴好口罩,多喝水不要感冒,少去医院,保护好自己。



5.钥匙扣。设计者:运营18401时欣妮。首先,锤子和扳手代表的是轨道系的机电专业,他们晚上检查钢轨是会用锤子敲击钢轨来判断是否完好,扳手就是用来拧一些零件。地铁车头代表轨道系的车辆专业,因为他们毕业后可能会去驾驶车辆。站牌代表的就是轨道系的运营管理专业,他们主要针对服务,票务,站台一类所以用站牌表示。最后就是我们轨道交通工程系的系徽和代表学校的校徽。而且钥匙扣还有感情连在一起的含义,希望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团结、友爱、互助。



6.明信片。设计者:机电18401 李熙雨。学校里的每一处风景,都是我们青春最独特的回忆。若把这份美丽印在明片上,也一定是回忆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若干年后再拿出来欣赏,会不会想起那年,是谁,在校园的哪个角落,让自己放声大笑了呢?



7.胸针。设计者:运营18401吴子涵、钱梦玲 、张文艳 。整体上以我校校徽为基础,由轨道交通车辆和钢轨围成最外圈的圆环,象征我校轨道交通工程系,“J”字上半部分由各车辆和公路组成,下半部分的勾被巧妙的用安全帽代替,象征我校的”建设“与”交通“齐发展。



8. 人形立牌。设计者:运营18401赵瑾。它结合了我们轨道运营专业的形象,立牌中的站务员用微笑服务乘客,笑对生活每一天。



9.本子。设计者:车辆18401陆梦恬、运营18401史予昕。设计理念:人在旅途中,难免会遇到坎坷和荆棘,但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



本次校园文创启动阶段进行线上征集及展示,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后期请继续关注呦。(图/文  史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