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系顺利召开轨道交通专业群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李英作者:孔祥睿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462

2020611日下午,轨道交通专业群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我校顺利举办,苏州轨道交通运营二分公司车辆中心陈后友主任、人教部潘婷部长,苏州轨道交通运营一分公司人教部高健波科长、供电机电中心戴慧吾副主任、客运营销中心站务四车间宣润主任,我校戎成副校长,徐新玉主任及三位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徐新玉主任主持。

首先,徐主任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论证专家汇报了轨道交通专业群三四二八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徐主任表示,城市轨道交通技术发展变革,使专业群人才培养面临新的挑战,要以人才培养为统领,建立互动共建,双方参与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

随后,三位专业负责人分别从基础理论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和集中实践课程四个方面汇报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车辆技术、机电技术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围绕企业需求,针对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论证专家一致认为要关注专业基础课教学,精炼专业课设置,深入开展专业核心课程;要重视实践教学,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反过来进行理论补充;要结合企业(行业)发展需求,贯彻落实1+X证书人才培养模式,着重培养学生学习能力和操作技能。会中,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实训基地。

最后,戎成副校长对轨道公司在我校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企业课程开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以此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与轨道公司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完善我校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轨道公司培养更多更优秀人才。(图/文 孔祥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