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战“疫”——轨道交通工程系各班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者:李英作者:刘娇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560

为进一步落实好学校和系部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及开学后防控工作的文件、会议要求,切实保障每一位学生的安全,准确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将学校的温暖送至每一位学生,轨道交通工程系各班在本周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分别主持本班班会。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抗击疫情。轨道系各班此次主题班会也主要围绕防控疫情开展。主要内容有:1、共同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科普知识防护知识,提醒学生近期仍要尽量不外出,外出一定做好防护;2、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学生严格执行每日自检制度,坚持做好健康记录卡填写,及时上报身体情况和近期动向,引导学生使用疫情防控苏城码3、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认真对待网络课程学习,充分利用大量学习资源免费开放的机会,自主学习专业知识,全方面充实自己。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为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4、宣传战英雄故事,引导学生统一思想,对抗充满信心,通过权威机构和正规媒体了解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参加《向逆行者致敬》、《疫情中的学习》征文活动;5、关心学生近况,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及时关注学生异常情况;6、通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相关要求,提醒学生在假期中不懈怠、不放松,为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做好准备。

关头,轨道交通工程系全系师生上下一心,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刘娇  /周柯微、王旭、韩嘉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