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英作者:孔祥睿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83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决定精神,推进苏州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生态环境,建立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参与者之间的有效连接,苏州市教育局批准,由我校牵头,联合苏州轨道交通有关企业及开设轨道交通专业相关院校组建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集团成立大会于202018日下午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戎成副校长主持。



首先,戎成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戎成副校长还通报了集团筹备组建情况和集团章程制订情况以及集团章程征求意见情况。集团目前共有理事单位9家,其中,院校6家,行业企业3家。戎校指出,职教集团将在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教学科研、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会上,苏州市教育局高职教处张卉副处长宣读了苏州市教育局关于成立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同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集团章程、集团组织机构,会议推选了集团理事长、秘书长单位,会议还研究了集团成立的其他相关内容。

大会推选我校为校方理事长单位,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致辞,郝校指出,职业教育旨在服务学生终身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校和企业始终是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我们应该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主题,依托苏州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推动苏州市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互补、资源共享,以行动教学为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缩短学生入职后在企业的培养周期。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当选企业方理事长单位,张叶峰副处长作为代表发言。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张超处长和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张叶峰副处长共同为集团揭牌。



最后,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总结发言,并对职教集团发展提出三个希望:一、加强统筹协调,促进职教的高效运行。二、明确发展定位,强化深度融合。三、扩展体系建设,发挥协同作用。



希望通过多方努力,将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建设成为苏州市域性、线上线下相融通的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资源平台、教学智库、人才基地和研究基地,打造成为苏州市乃至全省具有引领作用的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图/余昀  /孔祥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