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系顺利完成现代学徒制企业课程考核

发布者:李英作者:艾德臻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330

根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要求,我系积极开展校企双主体育人、双师带徒培养模式改革。由我校与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共同构建的“学校培养课程+企业特色课程”双线交织的高技能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已经进行到第三个学期。

本学期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派出讲师团成员对我系2016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了三门课程的授课。工程师李克亮主讲苏州轨道交通安全管理简介(含内保与公共安全)、高级内训师陈晔主讲苏州轨道交通服务基础知识及车站日常运作、初级工程师黄升主讲苏州轨道交通车辆基础知识。授课时间从第7周持续到第17周,上周所有企业课程均由企业派出考核人员完成了专项考核。近日获悉我系2016级所有同学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其中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学生优秀率89.2%、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优秀率94.4%。系部针对考核结果及时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以期在以后的企业课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进一步推动现代学徒制的有效实施。(图/  艾德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