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社小记者参观我校轨道交通实训基地

发布者:李英作者:孔祥睿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494

129日,在苏州日报社的组织下,来自苏州市东中市实验小学的20余名师生来到我校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开展了一次小记者活动。党办梁勤勤主任、轨道系程焰钢老师和孔祥睿老师参与了本次参观接待工作。

小朋友们走进列车的驾驶室,观察了驾驶室内的各种仪表设备和体验列车模拟驾驶。其中,小朋友们都对列车对标停车很感兴趣。在驾驶室前方的投影屏上,显示着列车和停车标间的距离。随着列车的运行,数字也逐渐的变小。当数字变为2米时,小朋友们都紧盯着弧形投影屏。在列车真实运营情况下,列车到站时要做好对标停车,即距停车标正负三十厘米范围内。要是一不留神就会前功尽弃。随着数字显示0.03米时,列车完全的停了下来。这一次的停车十分成功,孩子们也开心的鼓掌庆贺。在体验模拟驾驶之后,小朋友们前往了二楼参观OCC和列车沙盘实训室。小朋友们地铁运营、调度等方面提出的疑惑,程老师和孔老师都进行了耐心解答。

经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收获了不少与轨道交通相关的知识。这一次的活动既是对小朋友进行轨道交通知识教育,也是检验我们平时实训学习的成果。我校的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实训设备种类多样,有列车模拟驾驶、列车模拟检修、塞拉门拆装、道岔与信号控制、AFC系统等相关实训室,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真实的实训、实习环境,学生们在学校就能身临其境的学习轨道交通相关的知识,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图/程焰钢 文/孔祥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