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系顺利开展毕业生返校讲座

发布者:李英作者:刘娇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531

为增强学生在校学习兴趣、帮助在校学生了解社会实际情况,从而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2019125日下午,轨道交通工程系特邀2015届毕业生、团结桥站值班站长顾袁佳和2018届毕业生、3号线电车司机沈云飞返校讲座,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此次活动同时邀请到轨道交通工程系2017届毕业生倪俊杰、费露葭、朱亦武、赵杰等出席现场。讲座由轨道交通工程系副主任李英主持,轨道系16级和17级六个班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一同参加。

活动分为讲座和互动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顾袁佳和沈云飞分别为在场学生首先介绍了苏州轨道交通公司的整体架构,公司各部门构成和主要职能。接着就车站服务岗位介绍了车站组织架构、各工作岗位主要职责、工作班次、着装标准、服务行为规范等内容;就运输服务岗位介绍了乘务车间的组织架构、电客车司机职责、乘务运作模式、工作前和工作中准备以及职务晋升等内容。

两位优秀毕业生的讲座贴合实际、内容丰富,收到了台下学弟学妹们的热烈掌声。互动环节中,在场学生纷纷举手提问。沈云飞在解答中表示,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在学校的时间,努力学习,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理论基础,认真对待每一次的作业与考试;进入公司后,要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用严格的公司制度来约束和锻炼自己,认真对待每一次的任务,不要惧怕挫折,只要有足够的决心毅力,然后为之努力,就会发现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顾袁佳表示,在服务乘客的时候,无论他是怎样的乘客,我们都要以专业的态度对待,认真聆听乘客的需求,帮助乘客解决问题,当最后乘客认可我们工作的时候,是幸福的;当我们的努力和业绩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的时候,是幸福的;或者当我们积极参加公司各种活动,因为足够优秀而站在领奖台上,此时的聚光灯与台下的目光都聚焦在我们身上的时候,是幸福的。顾袁佳提醒所有学生,幸福是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希望大家在学校的时候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要求自己,为自己的未来争取幸福。

最后,李英副主任呼吁同学们要向榜样学习,学好每一门专业课程,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保障以后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优秀毕业生返校讲座的开展,让在校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标,看到的奋斗的榜样,找到了努力的动力。这对在校生树立准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图/周翔 文/刘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