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追梦新时代——轨道交通工程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德育活动总结

发布者:李英作者:刘娇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438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轨道交通工程系在201910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主题德育活动。

108日,全系师生开展了“青春年华你我砼心,轨道交通与你同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引导全系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与祖国共奋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09日,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了2019级新生爱国爱校爱系集体荣誉感教育暨专业介绍活动,教育全体新生要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的系部,热爱自己的班级。在校学生要努力为祖国、学校、系部、班级和自己争光。

1015日,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华诞新中国,追梦轨道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迎新汇演活动。全体在场师生同声唱国歌。各年级学生轮番登台,用青春的热血和激情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心声。

1023日,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了“砼心共筑中国梦,领航同行新征程”之班级红歌合唱大赛。各班合唱声或动人心弦、余音绕梁;或激情昂扬、豪情万丈,共同唱出了轨道交通工程系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唱出了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唱出了砼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斗志。

1028日,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了 “壮丽70年,追梦新时代”主题板报评比活动。评比结果如下:

最佳板报奖:运营16402 运营16401

最佳新颖奖:车辆17401 车辆16401

最佳插图奖:运营18401 城轨15401



11月,轨道交通工程系将继续开展精“彩”中国课程学习、阅读一本红色书籍等主题教育活动,敬请期待。(图/文 刘娇)